投资心得

 已经有接近两年没有更新部落格了,原因是在这段期间忙于工作和今年年头发生了近代里前所未有的疫情。。因此很多人失去了工作,也有很多人被逼着去转行或转型,尽可能都把东西都放在网上卖。在这个时代,谁不懂得利用网络来做拓展自己生意的话应该很难生存吧。

从3月疫情在马来西亚爆发以来,公司就安排我们每位员工都可以居家上班。因为马来西亚的疫情反反复复所以公司已经许可我们居家上班至明年的6月。我已经有很久没回公司上班了,在家工作久了其实是有点想念在公司上班的时光,虽然在家工作可以省了一些开销,例如汽油费,外食费用等等,但是还是好想像以前那样到处出去的时光啊!希望疫情快一点结束吧。

在这个差不多的两年里,我都一直在学习投资理财,除了在初期学习投资马来西亚的股票,后来也进入了世界最大资本集聚地的美国华尔街的股票市场。开始都是自己看书学习和在Youtube看些影片学习,不敢说对股票投资已经很厉害了但是也可以说略懂皮毛。本身是比较倾向于长期投资的投资者,所以我是不会有那种在股市里杀进杀出赚快钱的快感。当然各有所好,没有对与错,选一个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然后能够一直坚持就好了。

从去年2019年4月开始投资美国股票至2019年12月,我总共只买了3支股票,年收益率是15%。今年2020年,虽然还差一个月多才到年尾,但是我的年初至今的收益率已经有36.6%了!当然不是只靠那3支股票,在途中我有做些股票买卖,配置了一些新股票,现在总共持有6支股票。主要原因是今年有疫情的关系,科技股暴涨的原因所以才能带动和提高了收益率。如果能在低点买入的话,我看应该都翻了好几倍了吧。但是对我来说有36.6%的收益率我也已经很满足了。

我想说的是如果钱只放银行,价值迟早被通膨给吃掉,还有现在是低利率时代,没有人再想把钱放定存,除非他是有几百万的大富翁。所以投资一定要去做,不管投入的资金是多还是少都一定要去学习投资然后一直坚持,让钱为你工作,等到你的年被动收入达到你的年开销时,你就可以FIRE掉你的老板!祝有志者共勉之!

“If you don't find a way to make money while you sleep, you will work until you die.”― Warren Buffet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比特币